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英媒:西方企業看好「帶路」商機

2017-08-08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最新出版的英國《經濟學人》雜誌5日刊文稱,西方企業越來越看好中國倡議的「一帶一路」建設,並正在從中獲得可觀商業利益。

在這篇名為《二者何以融合》的文章中,《經濟學人》稱,「一帶一路」建設將跨越數十個國家,從公路到鐵路等各類基礎設施,西方跨國公司從「一帶一路」建設中發現了龐大的富礦,它們正在積極向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中國企業輸出設備、技術和服務。

文章說,2016年美國通用電氣從「一帶一路」建設項目中獲得了價值23億美元的設備訂單,幾乎是上一年的三倍。該公司副總裁約翰.賴斯預計,未來幾年,通用電氣將從「一帶一路」建設中實現兩位數的收入增長。

《經濟學人》稱,所有的事實已經挫敗了早期的懷疑論者。由於中國企業海外經驗相對較少,西方同行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為他們提供了技術及本土化等方面的支持。與西方跨國公司特別是金融機構的合作,也為相關項目增強了信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