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海軍黃渤海海空實彈對抗演習

2017-08-08
■中國海軍昨日在黃海、渤海相關海空域演習中共實射了各型導彈數十枚。 網上圖片■中國海軍昨日在黃海、渤海相關海空域演習中共實射了各型導彈數十枚。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昨日在黃海、渤海相關海空域組織了實兵實彈對抗演習,最大限度檢驗體系作戰能力、戰法訓法、武器裝備效能,共實射各型導彈數十枚。

編成改革後首次三艦隊演習

另據央視網昨日報道,此次演習係軍隊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改革調整後,海軍首次組織三個艦隊兵力在黃海、渤海兩個方向同時實施的大型實兵實彈演習,是根據年度訓練計劃作出的例行性安排。

演習參演兵力以各戰區海軍為主,包括空軍部分兵力,涵蓋航空兵、潛艇、水面艦艇和岸防部隊各類作戰平台。參演部隊分為紅藍雙方進行「背靠背」攻防演練,數十艘水面艦艇、潛艇,十餘架飛機和岸導部隊組成多個突擊群,緊扣實戰要求,聚焦重難點問題,展開了諸軍兵種合同對海對陸突擊、航空兵制空攔截等10多個課目的演練。

解放軍海軍司令員沈金龍、政委苗華率海軍黨委常委一線參訓跟訓,軍委訓練管理部部長黎火輝,北部戰區政委范曉駿等軍委機關、北部戰區有關領導指導演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