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大疆確認美軍停用旗下無人機

2017-08-08

香港文匯報訊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英國路透社日前報道稱美國陸軍已下令停用所有中國企業大疆創新(DJI)生產的無人機,並指這些產品存在「網絡安全漏洞」。大疆方面前晚確認了此事,並表示美國陸軍方面並未就此事與大疆進行過任何溝通,大疆暫時並不了解消息所說的「網絡漏洞」具體含義。大疆在發佈的英文聲明中表示,對美陸軍不事先和他們商量就直接下禁令的做法表示「驚訝」和「失望」,「我們很高興能與關心我們對網絡問題的管理的任何組織直接合作,包括美國軍方在內」。

「我們將與美國軍方聯繫,以確認備忘錄的情況,並了解『網絡漏洞』的具體含義。」大疆方面表示,在此之前,希望大家不要過分炒作。大疆表示正在嘗試與美國方面聯繫溝通,截至目前還未得到任何回覆。

另據路透社報道,美陸軍發言人大衛.施瓦茲表示陸軍方面正考慮就該政策發表聲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