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內地足球改革 北京嘗試新模式

2017-08-10
■謝鴻鈞榮譽營11人制天然草足球場。北京新聞中心供圖■謝鴻鈞榮譽營11人制天然草足球場。北京新聞中心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左瑞帥 北京報道)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內地足球改革進度,由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足球協會倡導的北京「三園」足球改革試點項目--國奧金冠國奧村足球營,謝鴻鈞榮譽營在日前正式開營。本次以足壇元老謝鴻鈞命名,是為了傳承老一輩足球人的拚搏精神、鐵人精神,以及正能量的足球文化。

2014年以來,國家陸續出台了系列加快足球產業發展的文件,提出了發展足球人口,增加足球場地兩大核心目標。結合北京市疏解非首都功能,「留白增綠」改善環境,調結構轉方式實現產業升級的要求,北京市政府、市體育局響應中央號召,開創性地提出了足球進「三園」的模式。

足球進「三園」即是充分利用校園,公園和田園的存量場地和可用空間開發建設足球場地,拓展居民身邊的足球運動場所,提升體育設施公共服務水平的模式,從而更好的貫徹落實全民健身的理念。足球進公園,是全民健身的場所創新。足球進校園,是為了解決體教矛盾、培養全面發展的高素質人才。足球進田園,是為了實現城鄉互動、統籌發展、一體化建設,豐富鄉村旅遊內容、增加農民收入來源。國奧金冠國奧村足球營,謝鴻鈞榮譽營就是「三園足球」工程的公園營試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