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草蜢獲華語金曲殿堂獎 譚詠麟寄語繼續努力

2017-08-11
■譚詠麟(右一)頒獎予草蜢三子。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譚詠麟(右一)頒獎予草蜢三子。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2017華語金曲獎致敬香港回歸20周年頒獎盛典」前晚假會展順利完成,譚詠麟(校長)壓軸頒獎和獻唱。他甚受歡迎,在節目完結大合照時,台下有男粉絲衝上台圍住校長「集郵」,見慣大場面的校長表現鎮定,其後更由工作人員護送返入後台,場面搞笑。此外,校長亦對早前受傷的蔡一智傷勢相當關心。

前晚譚詠麟負責頒發「殿堂組合」及「十大華語唱片」獎項給草蜢,更乘機問候早前遇上塌台意外受傷的蔡一智傷勢情況,更叮囑對方要小心為上,別讓大家擔心,同時又鼓勵草蜢要繼續努力。校長笑說:「Keep住和我一樣,歡迎加入我25歲大家庭,像我的精神和體魄才可帶很多節奏給觀眾。至於新人就別怕蝕底和斤斤計較,有機會便盡力做好。」

蔡一智復康佳已做運動

阿智前晚是自受傷後首度上台演出,不過草蜢三子純粹唱歌無須跳舞,他們自言都是跟大會安排。問到是否留待11月紅館騷時才跳舞顯實力?阿智謂:「一定有少少,還有幾個月便開騷,很緊張。因每次對自己要求更高,今次一定比上次更有難度,加強好玩和刺激程度。」至於舞台是否機關重重?蘇志威說:「高高低低啦,記住台的走位都好緊要。」雖然阿智有傷在身,但他表示舞台上不用作出遷就,「我康復得九九十十,可開始做運動,已上了兩堂拳擊。我怎說都是再出山,有團火走出來,所以傑仔(蔡一傑)和蘇老闆的壓力較大。」

傑仔和許志安剛推出合唱歌曲,問他屆時會否邀安仔做嘉賓?「有想過,但未定內容編排,所以未知會否有嘉賓。不過我們的合唱歌在網上平台下載榜佔榜首,都好開心,稍後準備拍MV。」

G.E.M.(鄧紫棋)前晚共捧走四個獎,為女歌手中最多,說到前新城高層朱明銳有份主辦的頒獎禮她都豐收,這次亦如是,G.E.M.聞言哈哈笑說:「總之好開心,因我下月紅館開騷和下周生日,所以覺得已收了生日禮物。今年已26歲,覺得時日如飛,過往生日都不停吃蛋糕,不過今年健身有點成績,加上沒意慾吃蛋糕,(是否有情飲水飽?)飲水都好,可吃少一點,近日都是靠這方法減少食量,又玩打拳。(有否暗示想收什麼禮物?)沒有,我較喜歡有驚喜,通常不會出聲。」

G.E.M.見好友辛苦未敢生B

曾有傳G.E.M.和「九歲小巨肺」譚芷昀(Celine)當晚會合唱,最後Celine未見露面,G.E.M.謂:「對方未參加《全美一叮》時,曾在另一活動見過她,大家都有合照,那時已知Celine妹妹有參加內地比賽。(她都是小巨肺!)她是迷你巨肺,得九歲, 如有機會都想跟她合唱,覺得她很得意。(你都可生個小巨肺!)太早了,以前覺得會在27歲時生BB,不過見到李蘊生完BB至今已有年多,但未試過可連睡三小時,所以我都驚。因生小朋友的責任很大,暫時管理不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