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李家鼎大讚陳庭欣莊思明廚藝

2017-08-11
■李家鼎、譚玉瑛、龔嘉欣和陳庭欣等交流廚藝心得。■李家鼎、譚玉瑛、龔嘉欣和陳庭欣等交流廚藝心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李家鼎、譚玉瑛、龔嘉欣和陳庭欣(Toby)等人昨日錄影節目《阿爺big big廚房》,節目中眾人交流廚藝心得,並即場煮菜式讓鼎爺評分。鼎爺就謙稱不會以師父自居,只是向後生一輩提點廚藝的竅門,更大讚Toby和莊思明的廚藝不錯。

笑問鼎爺會否考慮收徒弟,繼承他的廚藝,他笑道:「很多人都叫我收徒,更有人叫我開班,我沒有那麼多時間,連睡覺都沒時間。其實只要問我就一定教,將全部竅門都告訴你,無所謂的,收埋也沒有用。」至於鼎爺下月正式開張的私房菜,他表示現忙於試菜和交帶細節,暫時野心不會太大要急於開地舖,先做好第一間再作打算。

獲鼎爺大讚的Toby謙稱自己廚藝只是合格,沒有搞壞廚房已經很好,說:「以前在英國讀書就入廚較多,反而返香港後就少了,而且我和鼎爺的級數差太遠。」龔嘉欣近期在網上平台開設「龔仔廚房」,她透露拿手菜式是三菜一湯煮中餐,又自誇現在很少女仔懂入廚,想不到現在變成自己的優點,可惜仍未有追求者出現。笑問她倆會否和鼎爺拜師時,嘉欣稱早年曾想過跟鼎爺學騎馬,現在學廚不知對方肯不肯收徒。

龔嘉欣8年沒穿泳衣出鏡

早前到斐濟拍《3日2夜》的Toby,表示因天氣不穩,帶備的多套泳衣都未能全部穿上,又試過夜晚摸黑坐艇仔出海,驚險萬分。不過,Toby最難忘是初玩Flyboard,因太大浪差點令她泳褲脫掉,笑言下次玩時要穿三條褲。至於何時到嘉欣穿泳衣拍《3日2夜》,她透露由Toby、沈卓盈和她等人組成的「少婦聯盟」,有意出埠拍旅遊節目,但地點尚未決定,嘉欣說:「如公司要求(穿泳衣)都沒所謂,自《四葉草》後我都有8年沒穿泳衣在電視上出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