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努力用鏡頭和筆記錄所聞」

2017-08-11
■陳霈榆指「一帶一路」給香港帶來大量發展機遇。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昌鴻  攝■陳霈榆指「一帶一路」給香港帶來大量發展機遇。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昌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來自香港中文大學的陳霈榆作為學生代表,在「2017范長江行動」傳媒學子「一帶一路」行的啟動禮上發言。

她希望透過了解4國歷史文化風情,考察中國和當地的合作項目,感悟「一帶一路」共同發展、共同富裕的成果。

除了越南,「一帶一路」行還將前往馬來西亞、新加坡和斯里蘭卡,陳霈榆和學子們對此都非常期待。

她指這次「一帶一路」行的路線非常特別,同學走出國門,沿荂u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進行訪問,與當地企業和人民互相了解,體現了「一帶一路」當中民心相通的重要根基。

她最後感謝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舉辦了這個別具意義的活動,也謝謝新華集團的熱情款待,在行程中,同學們會努力把所見所聞用鏡頭、用筆記錄下來,與大家分享。

多走多看多學習

香港樹仁大學 許越:這次「2017范長江行動」傳媒學子「一帶一路」行走訪的4個國家,都是我從未去過的,能親身感受「一帶一路」倡議發展的成果,機會實在難得,令我興奮不已。

俗語有云:「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能親身走訪當地的建設,與當地人交流,總比閱讀在報紙上文字、學習書籍上的知識更有意義。我希望能利用這次參觀和採訪機會,多走、多看、多學習,與當地的人民面對面交流,進一步了解這些國家風土人情,藉此擴闊我的眼界。

留意保護生態方面

香港科技大學 朱啟軒:今年是我第二次參加「范長江行動」,這次「一帶一路」行的行程十分吸引。我希望能在行走中了解東南亞的經濟發展情況、華人和華僑對所在國經濟建設、中資和港資對當地經濟建設作出的貢獻、東南亞豐富的旅遊資源及文化風俗等,當然還想學幾句越南話,因為越南美食在香港十分受歡迎。

我在香港科技大學選修環境科學,在這個行程中我會用心看、用心寫,在欣賞壯麗自然風光之餘,會特別留意這些國家在保護自然生態系統方面做了什麼,思考當中是否有值得我們借鏡的地方。

以「筆」描述「走出去」

香港樹仁大學 劉嘉傑:這是我第三次參加「范長江行動」,十分期待這次的「一帶一路」行,讓我了解中國企業如何把握「一帶一路」帶來的機遇,成功走出國門,在他國立足。

通過這次活動,我希望能夠更深入掌握「一帶一路」倡議;認識更多企業在他國的發展狀況;如何能在經濟活動上,讓祖國和其他國家互相幫助及發展。

作為一名實習記者,亦希望能透過自己的報道,讓更多香港市民明白國家近年在他國經濟的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