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嘉咸街地盤收28意向

2017-08-12
■莊士機構代表遞交嘉咸街發展計劃地盤C意向。 香港文匯報記者顏倫樂  攝■莊士機構代表遞交嘉咸街發展計劃地盤C意向。 香港文匯報記者顏倫樂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市建局卑利街╱嘉咸街發展計劃地盤C昨日截收意向,市建局公佈收到28份意向書。項目提供43.35萬方呎商業樓面,市場估值逾百億元,綜合市場資訊,入意向財團包括長實、遠東發展、龍光地產、德祥地產、鷹君、爪哇、新地、利福國際、中國海外、莊士機構、南豐集團、英皇國際及會德豐地產等。

爪哇地產代理營業及市場部助理總經理周志良昨日於遞交意向書後表示,中區商業用地供應罕有,看好該區發展潛力,不排除日後以合資形式入標,認為本港投地市場競爭激烈,預期是次地皮將吸引多家發展商角逐。

各間發展商擬合組競逐

英皇國際高級物業主任莊瑞梅表示,項目規模大,但發展自由度受規限,亦擔心項目競爭較大,不排除組團入標。

根據市建局資料,項目佔地28,901方呎,可提供433,520方呎樓面,作辦公室、酒店及零售用途,亦會提供一個不少於14,101方呎的公眾休憩用地。

萊坊高級董事及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表示, 中環區一向供應不多,優質項目更少,估計有約10發展商入標,相信內地及香港的發展商都有很大興趣,可用作長線收租物業,預計每呎樓面地價19,000元至24,000元,估值82.37億元至104億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