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全台用電量創新高 今年3度亮紅燈

2017-08-12
■颱風「納沙」吹倒和平電廠電塔,維修人員連日搶修。 中央社■颱風「納沙」吹倒和平電廠電塔,維修人員連日搶修。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昨日在高溫帶動下,用電量再次創下歷史新高,供電備轉容量只有64.3萬千瓦。台灣電力公司(台電)也於當天下午亮起今年第3顆代表限電警戒的紅燈。

台電表示,昨日全台持續高溫,台北再破37度,炎熱天氣帶動用電量上升。當天最高用電量出現在下午1時54分,達到3,641.7萬千瓦,而最大供電能力為3,706萬千瓦,供電備轉容量為64.3萬千瓦,備轉容量率1.77%,低於限電警戒紅燈的90萬千瓦門檻,亮出今年第3顆紅燈,距離限電準備黑燈的50萬千瓦門檻,也僅差14.3萬千瓦。

下周一起危機有望解除

8日全台最高用電量曾達到3,626.7萬千瓦,當時刷新歷史最高用電量紀錄。3日後,紀錄再度被改寫,昨日最高用電量比起8日,增加了15萬千瓦。

經濟部門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表示,颱風吹倒花蓮和平發電廠輸電塔造成供電危機,在台電及和平發電廠等相關人員全力搶修下,預定在下周一(14日)尖峰用電時段前提供65萬千瓦電力,加上大林發電廠新1號機組新增提供20萬千瓦電力,預計下周一起供電危機有望解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