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鐵爆炸案 被告判賠176萬

2017-08-12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台北地方法院昨日就台鐵爆炸案民事求償部分作出判決,判處被告林英昌賠償683萬餘元(新台幣,下同,約合港幣176萬元),全案可上訴。

2016年7月7日晚,台鐵1258次區間車在即將停靠台北松山車站時發生爆炸起火,造成25人受傷。案件一度引起民眾恐慌。警方經調查發現,傷者之一的林英昌有重大嫌疑。50多歲的林英昌疑因患癌、求職不順等原因,在台鐵列車上引爆自製的火藥。

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去年11月17日偵結案件後,依涉犯殺人未遂及公共危險等罪嫌,對林英昌提起公訴。台鐵則計算車廂等設備遭毀損及代墊傷者醫療費用等支出,向林英昌求償683萬餘元。

今年2月22日,台北地方法院就此案刑事部分進行一審宣判,依殺人未遂罪判處被告20年有期徒刑,依製造炸彈罪判處10年6個月,合併應執行30年;8月1日,台灣高等法院依殺人未遂等罪,改判林英昌應執行29年10個月有期徒刑,併科罰金30萬元(約合港幣7.7萬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