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被擄」地點改又改 邊句係真話?

2017-08-13
■《蘋果》即時新聞「重組案情」,發現林的口供太過「奇特」。 fb截圖■《蘋果》即時新聞「重組案情」,發現林的口供太過「奇特」。 fb截圖

林子健在接受報章專訪時突然「改口供」?林子健在昨日的記者會上,聲稱自己是在旺角砵蘭街「被擄」,但他昨日在接受《蘋果日報》專訪時,又稱自己是在信和中心對面馬路「被擄」,兩地相距三條街,更是相反方向。不過,他其後向該報「更正」。咁到底邊句先係真?定係另有內情呢?恐怕得佢自己心知肚明苤I

林子健前日在李柱銘、何俊仁、林卓廷,及李卓人等陪同下會見傳媒,聲稱自己是在砵蘭街街口被人「強行帶上車」。

不過,他昨日在接受《蘋果》專訪時就改口,稱自己當日是在旺角信和中心對面馬路被擄走。

不過,在報道「出街」後,他「澄清」自己其實當日是「先在旺角信和中心斜對面馬路一間快餐廳去廁所,之後才走到咸美頓街一間波衫店附近,隨後被人擄走」,《蘋果》也更新了報道。

《蘋果》「重組案情」 疑點多問「典解」

事實上,《蘋果》對林子健說自己光天化日之下在鬧市「被擄」的說辭全盤接收,但又不一定個個都咁諗諢C《蘋果》突發組前日就到事發地點「重組案情」,發現林報稱離開砵蘭街球衣店後向油麻地港鐵站方向步行,是咸美頓街交界一個休憩花園對開處。

該報指,該段路程約50米,步行約需47秒。這段路人流頗旺,47秒鐘有25人行經,而砵蘭街路口是一個十字路口,佈滿閉路電視。除球衣店外,同一條街的找換店及食店均有閉路電視,馬路對面的一間餃子店,車仔麵店及教會亦有閉路電視,相信有機會拍攝到經過的天眼至少有6部。

該報在fb上載有關新聞時則如此介紹:「事發齎傸黤馦y衣店 → 咸美頓街--約50米儭舋{--約47秒翵B行時間--沿途至少有6部CCTV好似仲未計車CAM呀,途人呀等等...... #典解(點解)翵撣鵅v。有政治立場都好,呢單玹搣_怪,又實在好難唔令人懷疑鵅I

■香港文匯報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