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港生感言】「在展望世界前,應先認識祖國」

2017-08-15
■同學參訪三軍儀仗隊。香港文匯報記者江鑫嫻  攝■同學參訪三軍儀仗隊。香港文匯報記者江鑫嫻 攝

中大學生羅婉盈在開班儀式上代表學員發言時表示,身為大學生,除了專注學業外,更應擴闊視野;而身為香港的大學生,在展望世界之前,應先認識祖國,了解自己所在地的過去和現在,回港後她會將此行見聞與同學和朋友分享。

羅婉盈表示,北京是一座擁有三千多年歷史的古都,更是現今國家乃至全世界的發展中心,今次同學們有幸來到清華大學上課,學習國家的法律、經濟、外交、軍事、教育等各個方面的知識,相信大家在學習之餘,也能感受到大學悠久的歷史和厚重的文化氛圍。

跟北京的大學生深度交流後,同學也會了解到內地年輕人的想法、關注點及與香港年輕人的異同,行程非常有意義。

保良局顏寶鈴書院中三學生叢筠表示,「我們到訪有『軍旅標兵』榮譽的三軍儀仗隊,見到我軍雄姿英發,氣勢昂揚,實在讓人感到震撼!而接下來的幾天,不僅有幸『登長城,做好漢』、遊覽故宮,還會到國家博物館感受中華歷史文明;到盧溝橋、抗日戰爭紀念館反思日寇侵華,感受民族氣節;而前門大街、王府井大街古今共融的繁華亦值得期待;政治要地人民大會堂,更是難得一到。」■香港文匯報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