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天價工管課 讀遍港美意

2017-08-15
■科大「全球工商管理」課程讓學生在4年課程間到洛杉磯、香港與米蘭三地修學,首屆畢業生林君穎(右)與Joseph Samucha(左)均認為課程設計吸引。香港文匯報記者姜嘉軒  攝■科大「全球工商管理」課程讓學生在4年課程間到洛杉磯、香港與米蘭三地修學,首屆畢業生林君穎(右)與Joseph Samucha(左)均認為課程設計吸引。香港文匯報記者姜嘉軒 攝

科大自資學士課程 畢業獲頒3學位 盛惠116萬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於2013年起,與美國南加州大學及意大利博科尼大學合辦「全球工商管理」(WBB)自資學士課程,學生在4年課程間可先後到洛杉磯、香港與米蘭三地各修學1年,並讓學生自選其中一個城市完成第四年課程,畢業後會獲得上述3校頒發學士學位,課程學費約93萬至116萬港元不等。有首屆畢業生指課程有助學生擴闊眼界,認識各地工作模式,更容易在全球獲得工作機會。

課程本年共有34名畢業生,其中在香港出生、上海長大的林君穎於2012年得悉有關課程,「我本來就對商業有興趣,考慮到在港讀書未來也許較難出外發展,聽見WBB的三地課程安排便覺得很適合自己。」她認為課程涵蓋了商科各個範疇內容,修讀過程順利發掘到自己的志向,現於美國紐約德勤會計師事務所任職科技分析師,年薪約50多萬港元。

結識各地學生 了解各地工作

林君穎的4年校園生活多姿多彩,「美國、香港、意大利三地各有特色,過程中有機會結識世界各地不同學生,了解各地工作模式,也獲得多個到國際企業實習的機會。」她在第四年選擇在美國完成課程,正是考慮到自己已打算在當地工作,能預早一年適應與「鋪路」。

同樣是首屆畢業生、在香港長大的中以混血兒Joseph Samucha,在學期間已決定留港工作,因此他在最後一年回科大完成學業,下月將加入一所國際商業管理顧問公司的香港辦事處工作。

他指課程令他有機會體驗3個地方的大學生活與文化,經歷難得。

WBB課程學費按每所大學計算,首年的南加州大學約為5.1萬美元(約40萬港元)、次年科大學費20萬港元、第三年博科尼大學為1.8萬歐元(約16.5萬港元),第四年按學生所選擇的學校釐定。

被問到高昂學費會否為學生帶來沉重的負擔,林君穎坦言是有一點,但指學生能申請課程及各地院校所提供的獎學金幫補一下。

報讀需交SAT/ACT成績參考

WWB課程主任利晨表示,本屆34位畢業生中的工作地區分佈廣泛,近半人在英美工作,工作種類包括投資銀行、金融及顧問行業,亦有人選擇創業、投身初創及科網公司,又或選擇繼續進修等。

校方強調課程重視國際化,因此在收生方面亦傾向多元國籍,收生要求則以學生的校內成績為主,並需繳交SAT或ACT考試成績作參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