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市場復甦 台現年中跳槽潮

2017-08-16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台灣1111人力銀行昨日發佈數據顯示,島內7月份求職者主動投遞履歷數創新高,呈現年中轉職潮異象,超過五成五受訪企業近期因填補流失人力而徵才。

調查:逾五成半企業人才流失

該人力銀行資料庫數據顯示,7月份島內求職者主動投遞履歷數超過190萬筆,高出年後轉職高峰時的150萬筆,較去年同期增長22.9%。廠商釋出超過40萬職缺,較去年同期增長7%。1111人力銀行最新調查結果顯示,近期徵才企業中,逾五成五因「填補流失人力」而徵才,更有超過四成企業直言,員工離職率較去年同期增加,顯示出就業市場正面臨年中轉職潮現象。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指出,在市場景氣復甦背景下,求職者嗅到產業趨勢及市場人才需求,萌生轉職念頭,希望透過轉職來解決現職發展困境,由此釋出部分職缺,加上企業預期產業發展而擴編釋缺,使得島內年中出現求職及求才數據同步上揚。

值得一提的是,該人力網站數據庫顯示,36歲至40歲主動投遞履歷次數的年增率高達26.4%、41歲至45歲轉職者年增率高達32.6%,顯示求職動能集中在年資10到20年的職場中堅人才。

何啟聖認為,從調查看,36歲至45歲族群多數處於中年危機加上原職已有一定職位與條件,轉職成本較高,而今年在看到景氣轉好氛圍下,試圖跟隨市場趨勢,降低轉職風險並拉抬個人薪資福利等勞動條件,因此該年齡段人群轉職力道明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