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林肯紀念堂塗鴉噴粗口

2017-08-17

南北戰爭人物近日成為美國輿論焦點,早前多尊南軍雕像遭塗污,想不到連廢除奴隸制的前總統林肯也被波及。管理員前日發現位於華盛頓的林肯紀念堂被人噴上塗鴉,隱若可見是一句咒罵法律的粗口。警方已就事件展開調查,呼籲市民提供線索。

國家公園管理局稱,前日凌晨發現紀念堂一根石柱被噴上紅色塗鴉,字跡難以辨認,事件在twitter引起熱議,部分網民認為訊息咒罵的是「伊斯蘭」(islam),而不是「法律」(law),有人戲稱要疑犯回到案發現場寫清楚,網民才知道要聲討哪一個政治派系。

管理局已隨即使用溫和的清潔劑洗去塗鴉,相信需時一至兩星期才能完全清去痕跡。這已並非林肯紀念堂首次遭人塗鴉破壞,今年2月,多座位於華盛頓的重要紀念建築物亦曾遭人用筆塗污,包括林肯紀念堂及二戰紀念碑。 ■法新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