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津國第一夫人打女模 要求享南非外交豁免權

2017-08-17
■格雷絲   資料圖片■格雷絲 資料圖片

涉嫌在南非傷人的津巴布韋第一夫人格雷絲,原定前日在當地出庭應訊,但她最終未有現身。

總統丈夫赴南非處理

本身計劃周末到南非比勒陀利亞出席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峰會的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提前在昨日抵達南非,親自處理事件。南非警方昨證實格雷絲仍留在南非,她要求享有外交豁免權。

格雷絲被指日前闖入兒子在一間酒店舉行的派對中,用拖板襲擊出席的20歲模特兒恩格斯,令對方額頭留下疤痕。

南非當局仍未落案起訴格雷絲,當局表示正化驗案中的拖板,以研究是否提出起訴。

南非傳媒指,格雷絲原本是到當地治療腳患,屬私人理由到訪,因此未有以外交護照入境,換言之她不會享有外交豁免權。南非警方消息透露,他們希望小心處理事件,避免演變成外交風波。 ■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