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泛藍痛批「用愛發電」係欺騙

2017-08-17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針對前日下午全台無預警大停電,造成668萬戶受到影響,引發強烈民怨,中國國民黨昨日「火炮齊開」,要求蔡英文負起全責。全台包括南投、桃園、新竹、高雄、台南、彰化、雲林等各縣市黨部及議員迅速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的「反核政策」、「用愛發電」都只是欺騙。

國民黨:正視能源危機

針對前日全台大停電引發民眾不滿,南投縣議會國民黨團昨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選前以反核散播不實消息,要民眾「用愛發電」現在證實只是欺騙。

新竹縣副議長陳見賢表示,前日停電後,緊急陳情電話接不完。此次無預警停電只是台灣能源危機的冰山一角,懇切呼籲民進黨當局正視能源危機。

高雄市國民黨主委黃柏霖指出,若不是台灣中油在董事長陳金德的領導下「螺絲」鬆了,台電被民進黨操控過度,以及核電機組被民進黨以意識形態封印,就不會造成6部機組跳機。

新黨:蔡林二人下台負責

針對前日全台大停電,新黨昨日在台灣「立法院」前發起「聲討台灣缺電十大罪人」行動,點名蔡英文、行政部門主管林全、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等,應該為全台跳電造成的損失負責,而不是由全民埋單,並要求蔡英文與林全下台負責。

新黨強調,蔡英文不願承認能源政策錯誤,堅稱繼續推動虛無縹緲的「綠能發電」,完全不顧所謂「綠能發電」的不穩定及不夠用。試問全民:蔡英文的「決心」有經過什麼嚴謹的數據評估嗎?若這種「決心」不是獨裁,那什麼是獨裁?這樣獨裁的領導人再不下台,未來時不時就沒電可用,大家受得了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