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媒熱議大停電事件

2017-08-17

■《聯合報》:蔡英文「牛皮吹破了」

蔡英文一再聲稱,台當局追求非核家園,保證不會缺電。這個「牛皮」在全台用電緊繃了半月之後,終於在前日吹破。電力是重要的維生系統,如今變得如此脆弱,蔡當局以為讓台灣「經濟部長」李世光戴罪下台,問題就解決了嗎?

■《中國時報》:罕見民生大衝擊

這次停電是罕見的民生大衝擊,而且還無法保證以後不會再出現。不管是結構問題還是人為疏失,民眾只想搞清楚:為什麼以前的台當局都不會有這些危機?

■《經濟日報》:檢討能源政策,莫讓停電重演

這次停電反映台當局的能源轉型政策存在重大隱憂,台「經濟部長」李世光下台是為了承擔政治責任,但台當局要做的是重新檢討能源轉型方案,並作出必要調整。

■《中央日報》網絡版:「灰犀牛」來了

蔡英文面對「灰犀牛」成群而來的威脅,顯然已無所適從。若台當局仍要讓政治凌駕一切,以致兩岸關係惡化、經濟發展失利的「灰犀牛」成群衝撞而來,不論民進黨標榜「天然獨」世代比例有多高,恐皆無法使台灣免於「灰犀牛」鐵蹄踐踏的危機。

資料來源: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