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首批台籍空姐入職廈航

2017-08-17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廈門航空(以下簡稱「廈航」)昨日上午在福建廈門舉辦首批台籍空中乘務員入職儀式,並正式啟動了廈航「台灣青年就業創業基地」。

據了解,廈航今年3月赴台招聘,從2,300名應聘的台灣青年中選出60人入圍。這些入圍者將分兩批抵達廈門,第一批入圍的35人昨日參加入職儀式並正式開始為期3個月的培訓。

從台灣高鐵乘務員轉行成為廈航空姐的榮苑評表示,廈航待遇非常好,而且廈門離台灣很近,便於隨時回家看看。同時,一年前畢業於台灣東吳大學、主修英文的劉舒亞也說,在台灣就聽說廈航服務好、評價好、制服美、福利多,「還很安全」!此外,她們還不約而同地發現,和台北相比,廈門「機車(摩托車)很少」,空氣更好,道路更乾淨。

廈航總經理助理、人力資源部總經理康志陽介紹,此次專程赴台招聘,廈航看中的是台灣青年服務水平較高、文化素養和親和力也強,特別是近年來廈航不斷增加國際、洲際航線,他們較高的整體英語水平可以發揮重要作用。此次廈航招聘的台灣空乘,不但有應屆畢業生,也有成熟乘務員,平均年齡25歲,全部是本科以上學歷,有九成已通過雅思考試或有留學經歷。

康志陽表示,為幫助台灣青年順利融入廈航,廈航也為她們制定了細化的配套政策,如為每位台籍空姐制定返台假,飛滿一定時數就能利用假期回台和家人團聚,還能額外享受免費機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