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評 > 正文

反對派誠信破產 市民拒劣質政治歪風

2017-08-17

林子健「被擄」事件繼續發酵。昨晚,警方正式落案控告林子健「誤導警務人員」罪。反對派刻意炒作林子健「被擄」事件,企圖危言聳聽,製造恐慌情緒,煽動市民反對高鐵「一地兩檢」,結果證明只是一場醜劇。反對派誠信破產,讓市民更加看清他們為達自己政治目的不擇手段的真面目。社會大眾相信警方專業公正的調查,相信重法治、憑事實作判斷,才能還原真相,才能不受謠言謊言所誤導,遏制劣質政治歪風亂港擾民。事件對反對派亦是當頭棒喝,教訓他們如果泛政治化病毒上腦,只會喪失常性,自投自設的陷阱,最終萬劫不復。

林子健自稱「被擄」,說法本來疑點重重,民主黨及反對派中「法律精英」大有人在,如果注重邏輯分析、證據支持,完全可以對事件真偽作出合理質疑。可歎的是,反對派為將事件當作攻擊「一地兩檢」的「好牌」,根本不顧林子健的說辭是否經得起推敲,就立即勸說、鼓動林子健開記招、報警,又聯署向保安局局長施壓,更把事件與「一地兩檢」、所謂的跨境執法掛u。事實很明顯,反對派就是要「發大來做」,刺激港人神經,增添港人對「一地兩檢」的恐懼和抗拒。誰知事件峰迴路轉,林子健虛報案情很快被警方揭破,擺他上^、替他背書的民主黨、反對派誠信掃地。事件更提醒市民,反對派為了達到政治目的,不惜無視法律,鼓動林子健虛報案情、誤導警方。

特區政府對林子健事件冷靜應對,警方全力依法處理,避免事件被惡意炒作,以案情明朗化平息無中生有的抹黑。一方面,包括特首林鄭月娥在內的官員不評論案件,不增加無謂揣測,不製造更大爭議,而呼籲市民對香港的執法部門抱有信心;另一方面,警方高度重視案件,根據林子健的憶述和相關口供,展開全面調查,4日內出動逾300次,進行大規模搜證。警方的行動,顯示案件茲事體大,警方為盡力保護任何受害市民,維護香港法治不受衝擊,全力調查破案;經過大量證據比對,卻發現林子健提供的資料有重大破綻。警方高效專業,揭穿有人虛報案件、誤導警方,「內地強力部門跨境擄人」之說不攻自破,更清晰證明反對派政黨政客肆意炒作,炮製社會不安。

此次事件中林子健雖然是主角,但事情鬧得滿城風雨,結果變成違法案件,卻成為民主黨及反對派的政治災難。歸根究底,是背後操弄林子健的反對派泛政治化病毒上腦,對「一地兩檢」、乃至對一切有關香港與內地的關係問題,早有既定立場,戴荂u有色眼鏡」來看待,即使有利香港的民生項目高鐵「一地兩檢」,反對派都視為洪水猛獸,挖空心思進行政治化的攻擊,必要將其妖魔化而後快。

正是在這種為反而反的政治病毒作用下,反對派失去基本的判斷力,更失去從政的良知和操守,最終上演了這次醜劇。事件敗露後,反對派又採取「不回應、不交代、不道歉」的「三不」態度,更加暴露其無承擔,不肯認錯的劣行。經此一役,反對派不知能否學懂,「盲反」只會將自己帶入絕路,走向民意的反面,改弦易轍才是出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