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國民黨全代會明舉行 吳敦義將率逾2000人宣誓

2017-08-19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國民黨明日(20日)將舉行的第20屆全代會備受關注,國民黨昨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等多位歷任黨主席都會出席全代會,展現黨內團結氣勢。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則將帶領2,000多位新任黨代表,一起宣誓就職。

國民黨第20屆第一次全黨代表大會明日將在台中登場,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副主委洪孟楷昨日舉行記者會,說明全代會當天會議流程。

洪孟楷介紹,國民黨本次全代會主軸確定為「革新、團結、重返執政」,吳敦義將與黨代表共同宣誓就職,歷任黨主席包括連戰、吳伯雄、馬英九、朱立倫、洪秀柱都會出席全代會,也呼應大會主軸,一展黨內團結氣勢。

副主席人選明公佈

與以往黨主席單獨宣誓就職不同,國民黨這次全代會將由吳敦義帶領2,000多位新任黨代表,一起向孫中山遺像宣誓就職。

洪孟楷說,宣誓就職後,吳敦義將發表談話,講稿經過吳敦義謹慎斟酌,將提出過去1年3個月民進黨執政以來,所觀察到台灣在蔡當局執政下的窘境與痛心。

全代會還將行使國民黨副主席同意任命案,截至目前,除確認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續任外,國民黨其他副主席人選並未對外宣佈。洪孟楷表示,待明日全代會公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