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深圳機場升級 改善中轉流程

2017-08-21
■深圳機場本次改造將以國際中轉流程優化及配套設施完善為重點。 資料圖片■深圳機場本次改造將以國際中轉流程優化及配套設施完善為重點。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深圳機場本周五(25日)起將正式啟動航站樓國際區域及國內遠機位出發廳區域適應性改造,預計持續至今年底結束。此次改造將以國際中轉流程優化及配套設施完善為重點,改造涉及面積7,000平方米。完成後,國際出發安檢通道數量將由原來的5條增至10條,適應性改造進一步提升深圳機場綜合保障能力。據悉,改造期間部分通道流程將受影響,港人「經深飛」時應留心相關指引。

據機場相關負責人介紹,《深圳機場國際航空樞紐建設工作方案》中提出到2020年,深圳機場國際旅客將力爭吞吐量達到550萬人次。現有的國際設施及流程、功能已無法滿足未來國際業務快速發展的需求,所以機場決定啟動航站樓適應性改造,以更好地滿足業務發展和旅客出行需求。

完工後安檢通道翻倍

據了解,此次航站樓適應性改造將以國際中轉流程優化為重點,涉及改造面積約7,000平方米,主要包括航站樓現有國際區域及國內遠機位出發廳等區域,涉及國內遠機位出發廳、國際轉國際流程、國內轉國際流程、國際出發聯檢場地及國際轉國內流程等五個方面的適應性改造和流程優化。改造完成後,深圳機場國際出發安檢通道數量將由原來的5條增至10條,國內遠機位候機廳面積也將增加。同時,國際流程中轉流線優化後,旅客中轉乘機也將變得更加方便。

深圳機場表示,由於此次航站樓適應性改造均為不停航施工,需要在旅客出行相關流線上設置施工圍擋,部分通道、流程、服務設施可能在改造期間受到一定影響,且施工過程中會產生一定程度的聲、光、煙塵等干擾。針對改造可能給旅客出行帶來的不便,機場方面表示,前期已制定了相應的服務提升方案,力求在施工期間將對旅客的出行影響降至最低,同時也希望旅客能對改造工作予以理解配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