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國台辦:立足「九二共識」維護和平

2017-08-21
■吳敦義昨日就任中國國民黨主席,強調堅決反對「台獨」。 資料圖片■吳敦義昨日就任中國國民黨主席,強調堅決反對「台獨」。 資料圖片

吳就任國民黨主席 強調堅決反「台獨」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國民黨第二十次代表大會昨日在台中市舉行,吳敦義宣誓就任黨主席。吳敦義在致辭中談及兩岸關係時強調,未來國民黨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仍將堅決反對「台獨」。對此,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日接受媒體應詢時表示,願與國民黨在既有共同政治基礎上,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台海和平穩定。

據介紹,國民黨第二十次代表大會通過國民黨新的政策綱領,其中涉及兩岸關係的內容提出,國民黨堅決反對「台獨」,將持續依據2005年國共兩黨領導人達成的「兩岸和平發展共同願景」以及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執政期間的基本方針,力推各項有利於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工作。

曾永權郝龍斌當選副主席

吳敦義在致辭中談及兩岸關係時強調,未來國民黨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仍將堅決反對「台獨」,並積極弘揚善良中華傳統文化,促進兩岸的相互尊重與包容,增進彼此了解並深入研討兩岸和平願景,確保台海的穩定與和平,並維護台灣人民的幸福。

會議根據吳敦義的提名,同意曾永權、郝龍斌二人擔任中國國民黨副主席。 連戰、吳伯雄、馬英九、朱立倫、洪秀柱等,與2,000餘名國民黨新任黨代表出席會議。

安峰山:保持溝通 加強對話

針對新政策綱領中涉及兩岸關係的內容,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表示,2005年,國共兩黨達成兩岸和平發展五項共同願景,確立了雙方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並在此基礎上加強兩黨交流互動,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進兩岸同胞福祉,取得了豐碩成果。

安峰山指出,當前,兩岸關係形勢複雜嚴峻,我們願與國民黨在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保持溝通,加強對話,共同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台海和平穩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