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哥國年度懶惰日 居民周街

2017-08-22

哥倫比亞北部城市伊塔圭的居民前日把床褥搬到街頭,集體睡懶覺,慶祝一年一度的「世界懶惰日」。活動旨在讓居民紓緩工作壓力,放慢步伐享受生活。

「世界懶惰日」已有32年歷史,除了睡覺,主辦單位還會舉行「最好看睡衣比賽」、「枕頭雜耍比賽」和「四輪床競速」。

伊塔圭人口雖只有約20萬,卻是區內重要的商業及工業中心,居民蒙托亞1985年忽然醒覺,認為大家不應只埋首工作,同時亦要享受生活,於是發起「世界懶惰日」活動。蒙托亞今年也有協助籌辦活動,他希望更多地方能夠關注自由時間和休閒活動的重要。

參加活動的居民稱,外界普遍認為「懶惰」是壞事,會損害生活,一身睡衣的阿隆索形容,壓力及忙碌才是今時今日影響最嚴重的疾病,他戲稱打算躺在床上一整天,要求途人不要打擾他。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