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法連環車撞巴士站 1死1重傷

2017-08-22
■當局在現場及汽車附近搜證。 美聯社■當局在現場及汽車附近搜證。 美聯社

法國第二大城市馬賽昨日發生連環車撞人事件,造成至少1人死亡及1人重傷。警方事後拘捕司機,指他有精神問題,正循這方向調查行兇動機,但暫時尚未排除涉及恐襲。

在當地時間早上約8時15分(香港時間下午約2時15分),一輛客貨車撞向在市內北部13區一個巴士站候車的人群,1人被撞傷,客貨車逃去無蹤。約1小時後,同一輛客貨車再撞上5公里外的11區一個巴士站,撞死1名42歲女子,客貨車迅速駛離現場。

其後有市民舉報,表示根據車牌號碼,發現警方正追緝的客貨車,警員趕至舊港地區拘捕35歲司機,並封鎖附近一帶。拆彈專家曾奉召到場,但警方在車上未有搜獲武器或爆炸品。當局稱,疑犯是法國人,曾干犯盜竊及藏有武器等罪行。

傳巴塞恐襲司機遭擊斃

西班牙警方昨在巴塞羅那以西的蘇維拉特斯採取行動,開槍擊斃一名佩戴炸彈腰帶的男子,消息指他可能是在蘭布拉大道駕車撞人後在逃的22歲摩洛哥裔青年,警方未證實消息。■法新社/路透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