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俄副外長任駐美大使 談判強硬見稱

2017-08-22
■安東諾夫■安東諾夫

克里姆林宮昨日宣佈,總統普京正式任命62歲的安東諾夫為新任駐美大使。安東諾夫於2011至2016年間擔任副國防部長,去年起出任副外長,以談判立場強硬見稱,且一向對華府猜疑。他因支持俄軍部署烏克蘭,兩年前被歐盟列入制裁名單。

安東諾夫任副防長期間,常為俄國在烏克蘭及敘利亞的行動護航,又否認政府曾派部隊越境進入烏國,同時指俄軍與馬航MH17客機在烏克蘭遭擊落事件無關。他曾帶領代表團與美國談判新的《裁減戰略武器條約》,認為美俄需修補關係。

美明對俄停發非移民簽證

另一方面,俄國為報復華府對俄實施新制裁,早前要求美駐俄外交人員在9月1日前減至455人。美國駐俄使館昨表示,明天起暫停對俄簽發非移民類簽證,預料商務旅客和學生首當其衝受影響。■法新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