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福建報道 > 正文

香港福州社團聯會獲授「閩茶文化推廣中心」

2017-08-22
■閩省農業廳授予香港福州社團聯會「閩茶文化推廣中心」■閩省農業廳授予香港福州社團聯會「閩茶文化推廣中心」

近日,香港福州社團聯會獲閩省農業廳授牌「閩茶文化推廣中心」,閩省希望借由香港這個國際性平台,能夠發展成為閩茶及閩茶文化推廣中心,並通過香港福州社團聯會的鄉賢、商界精英宣傳推介,走向世界。

當天,閩省農業廳副廳長姜紹豐、武夷山市副市長伍洲一行與香港福州社團聯會秘書長林發耿、副主席林勉景、楊鴻耀、林官貴等社團代表舉行了授牌儀式,雙方互換禮品,江山美人茶、正山堂、蘇福等閩茶企業代表還進行了現場交流、推介。

姜紹豐表示,此次授牌只是一個開始,希望今後,香港福州社團聯會的鄉賢們能夠將閩茶及茶文化進行廣泛的宣傳、推介。他還表示,閩省近年來立足茶產業轉型發展,並逐步擴大到產品加工、營銷貿易、產品包裝、物流運輸、餐飲旅遊等二、三產業的發展,初步形成產業鏈效應,相信會有更多的機會,讓海內外通過香港來福建投資、進行貿易往來,進一步密切合作,實現雙贏甚至多贏的局面。

林發耿談到,時值香港回歸20周年之際,香港福州社團聯會作為居港榕籍社團,是一支愛國愛港的中堅力量,他們將發揮遍布世界各地的資源優勢,立足香港,面向世界,加強溝通聯繫,積極拓展合作,推動家鄉又好又快發展,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努力講好閩茶故事,讓香港成為推廣閩茶文化的中心。在場的香港福州社團聯會的鄉賢、商界精英都表示,有機會會多回福建各地走走看看,多了解閩茶及閩茶文化。

據悉,福建將閩茶作為「一帶一路」戰略中特色品牌進行打造,在東南亞、中東、非洲、歐洲重點國家和地區開展「閩茶海絲行」宣傳推介活動,擴大福建茶葉在國際市場上的品牌影響力。此次授牌,就是希望借助香港這座溝通海內外的橋樑,讓閩茶及閩茶文化來到香港,再傳播到全世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