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台藏獨」聲援 證「雙學獨心」

2017-08-25
■「台權會」等前晚舉行座談會,聲援「雙學三恥」。 fb圖片■「台權會」等前晚舉行座談會,聲援「雙學三恥」。 fb圖片

「三恥」蕩囮Y群起出頭 政界:不打自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雙學三恥」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因為暴力衝擊政總前地被判監6個月至8個月,向來被他們視為「盟友」的「台獨」和「藏獨」勢力,近日不斷發起活動「聲援」。繼前日舉辦完座談會,昨日又開記招,聲稱要「反對香港司法打壓、聲援香港抗爭者」。香港政界人士指出,「三恥」極力聲稱自己不是支持「獨立」,但「台獨」、「藏獨」合流支持,正正是不打自招。他們並表示,制裁違法行為並非打壓,批評有關「獨」勢力不應信口開河。

支持「台獨」的「台灣人權促進會」、「華人民主書院」前晚舉辦「香港雨傘運動的司法打壓以及台港關係反思」座談會,出席者包括「台獨」組織「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台權會」副會長周宇修,而「民陣」前副召集人陳樹暉和羅冠聰女友袁嘉蔚亦有出席。

雖然當晚活動出席者未見踴躍,根據facebook資料顯示只有四十多人參加,但有關人等昨日還舉行了記者會,「藏獨」組織「西藏台灣人權連線」更加入「聲援」。

「台獨」「藏獨」隔岸打嘴炮

其間,「台權會」副秘書長施逸翔聲言,「三恥」入獄是「法官以為透過宣判重刑就可以嚇阻人民上街抗爭」。林飛帆稱事件顯示「北京政府對政治運動的打壓」,往後參與運動者或會「重複被加刑」云云。「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亦有出席聲援。

陳勇:衝擊政總前地須制裁

香港政界人士批評有關人等的言論毫無根據。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社聯理事長陳勇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就指出,全世界任何地方都不會容忍違法行為,「雙學三恥」是因為違法衝擊政總前地,所以才會受到法律制裁,並非他們聲稱所謂的「政治打壓」或「政治迫害」。

他強調,任何人都不應該干預司法獨立,他們更無權對香港法庭的判決說三道四,而「三恥」亦不代表香港年輕人,「絕大部分的香港年輕人都是守法的,都想香港越改越好,但不是透過搞亂社會、破壞秩序的行為去做。」

陳勇又點出,雖然黃之鋒和羅冠聰等人不肯認是「港獨」分子,但是次「台獨」、「藏獨」組織出面聲援,正正是不打自招,並舉例問道︰「獲得恐怖組織去力保和讚賞的人,到底是怎樣的人呢?」

何啟明:稱「打壓」曲解案情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表示,黃之鋒等人是因為暴力衝擊行為而被判入獄,說是「政治打壓」明顯是曲解有關案件,「香港的司法系統也很透明,判詞等在網上也能夠看到,他們這樣隔岸去『打嘴炮』,對事情並無幫助。」

他並說,黃之鋒等人都聲稱自己不是支持「港獨」,認為這些「獨」勢力為他們出頭,可謂是「幫倒忙」,而黃之鋒等人的行為,亦得不到香港主流社會或大部分年輕人的認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