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長飛光纖光纜股份有限公司 > 正文

長飛光纖光纜(6869):中報毛利增超五成 海外業務勁升四成

2017-08-25

長飛光纖光纜股份有限公司(6869)8月18日發佈公司中報業績,2017年上半年,長飛總收入達46.401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去年同期增長約 26.2%,毛利較去年同期大幅增長53.0%,達12.353億元,毛利率由去年上半年的22.0%提升至26.6%,公司權益持有人應占利潤約為5.651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約 59.4%。

長飛公司於2014底於香港聯交所鳴鑼上市,連續兩年總收入保持兩位數增長,向股東交出滿意答卷,並接連上榜《彭博商業週刊/中文版》授予的「年度上市公司」、「最具投資價值獎」和《中國融資》頒發的「中國融資上市公司大獎--最具投資價值獎」等多個香港資本市場榜單。作為全球第一的光纖、光纜、預制棒供應商,長飛已成為行業標桿,為中國內地企業如何借助香港平台走出去樹立榜樣。

收入可觀受惠國家信息戰略

2017年上半年,公司光纖預制棒及光纖分部的收入達到22.477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6.5%,占總收入的48.4%;光纜分部收入21.263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35.1%,占總收入的45.8%。公司新業務包括射頻電纜、室內布線、雲計算及網絡工程建設及服務的發展實現增長,收入2.661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52.7%,占總收入的5.8%。

長飛公司總裁莊丹博士表示,公司總收入造出可觀升幅,主要受惠於三家國有電信運營商繼續大力發展4G網絡基礎建設,以及中國政府持續推進實施「寬帶中國」、「互聯網+」等國家戰略,上述因素尤其對光纖和光纜的需求起到促進作用,並帶來額外動力。

全球戰略推進 海外業務增四成

從地區劃分來看,長飛約41.179億元的收入來自中國客戶,較去年同期增長24.0%,占總收入的88.7%;約5.222億元的收入來自海外客戶,較去年同期增長46.1%,占總收入的11.3%。海外銷售增長的主要驅動是光纜和室內布線的增長,主要源於長飛持續穩定的推行國際化戰略。

長飛自2015年初啟動全球佈局進程,先後在印度尼西亞(投產1家,奠基1家)、緬甸、南非佈局四家子公司,其中三家已建成投產。目前長飛在國內擁有扎根湖北的全球單體產能最大光纜廠--武漢科技園、全球單體產能最大預制棒基地--潛江產業園,以及佈局蘭州、瀋陽、杭州,輻射中亞、東北亞的產能網絡,和拓展到東南亞、非洲的海外市場。其他發展中國家的光纖入戶需求都將為以長飛為首的全球光纖企業帶來新的發展動能機遇。

提交A股發行申請

莊丹透露,目前長飛公司已就建議A股發行向中國證監會提交申請,中國證監會已正式接納該申請,予以受理。他表示,建議A股發行將提高公司的綜合競爭力及增強公司的持續發展能力。公司將緊密圍繞「全球第一,行業領袖」的戰略目標,推動棒纖纜業務內涵增長,強化技術創新與智能製造,深化實施國際化戰略,積極探索多元化發展,提升資本運營,為股東和客戶創造更高價值,致力於發展成為信息傳輸與智慧聯接領域的領導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