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長飛光纖光纜股份有限公司 > 正文

長飛股份成功納入恆生港股通指數

2017-08-25
莊丹總裁(中)、Jan Bongaerts副總裁(右)、梁冠寧財務總監在業績發佈會上。莊丹總裁(中)、Jan Bongaerts副總裁(右)、梁冠寧財務總監在業績發佈會上。

8月16日,恆生指數公司公佈半年恆生指數系列檢討結果,長飛光纖光纜成功納入恆生港股通指數,進入港股通標的生效日期預計為2017年9月4日。恆生港股通指數是反映經港股通買賣之合資格香港上市股票表現的指標。此次,加入上述指數的包括長飛光纖光纜、中國海外宏洋集團、綠景(中國)地產等在內的34只股份,另有13只股份被剔除恆生港股通指數。

2014年長飛公司在香港聯交所成功上市,成為國內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在香港上市的專注於光纖預制棒、光纖和光纜等相關產品的公司。此次成功納入恆生港股通指數,是繼2015年長飛公司成功納入MSCI全球小型股中國指數、2017年成功納入恆生中小型指數成分股後的又一突破,再次有力體現了香港地區資本市場對長飛公司的高度認可。

據眾多知名證券財經媒體分析,港股通資格是獲得南下資金青睞的敲門磚。如果被調入港股通標的,則成交量倍增。因此,能不能拿到這個通「關」名額,對港股來說,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