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東北亞博覽會 > 正文

共享全球發展新成果 共繪東北亞合作新藍圖

2017-09-01

第十一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盛大啟幕

又一年秋風颯爽,承載多重國家戰略,肩負各方寄託的第十一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如約而至。

此時正值「一帶一路」深度推進之際,作為由東北亞六國共同參與,並面向全球開放的國家級國際性綜合博覽會,中國-東北亞博覽會對於服務國家周邊外交和對外開放戰略、推動東北亞區域合作、加快吉林新一輪振興發展,起到不容忽視的作用。

中國-東北亞博覽會是由國務院批准,商務部、國家發改委、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吉林省政府共同主辦的全國大型涉外機制性展會活動。自2005年,中國-東北亞博覽會已成功舉辦十屆,共有超過130個國家和地區的62萬專業客商參會,其中境外客商數量每年穩定在1萬人左右;1021戶(次)世界500強企業和大型跨國公司參展參會;商品貿易成交額累計超過80億美元,累計簽約合作項目2494個,投資總額達14998億元人民幣,合同引資額14355億元人民幣;項目履約率為82.69%,引資到位率為42.13%,項目到位資金6047億元人民幣。

回顧往屆盛況,不難看出,以「面向全世界、服務東北亞」為宗旨的中國-東北亞博覽會,已經發展成為東北亞政府間對話交流的重要渠道,東北亞區域經貿合作的重要平台,東北亞各國人文交流的重要通道,圖們江區域合作開發的重要載體和中國東北地區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