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東北亞博覽會 > 正文

首設智能製造展館

2017-09-01
■中國─東北亞博覽會成為展示吉林形象的重要窗口和招商引資的重要載體■中國─東北亞博覽會成為展示吉林形象的重要窗口和招商引資的重要載體

為展現吉林製造業優勢,打造智能製造新亮點,加快推進「吉林製造」向「吉林智造」轉變,第十一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首次設置智能製造展館,集中展示機器人與智能裝備、智能交通、人工智能、3D打印、虛擬現實、智能物流、智能家居、新一代信息技術、「互聯網+製造」等內容。

據了解,智能製造展館總面積9600平方米,其中吉林省展區2900平方米,共有46個單位、120餘種產品參展,分別在智能網聯汽車、軌道交通、衛星與無人機(空天地海大數據)、智能裝備、智能產品等5個板塊進行展示。屆時,來自長光衛星公司的吉林一號衛星模型、吉林大學的物探無人機、一汽集團的智能網聯技術體驗設備、長客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的1:10高速動車組模型等百餘種「高精尖」產品將集中亮相。

來自美國、日本、韓國等智能製造強國和北京、遼寧、山東、江蘇、浙江、湖北等國內智能製造重點地區的知名企業也將參展,如美國特斯拉、日本豐田汽車、韓國現代重工、北京進化者機器人、中興通訊、普天信息集團、吉利新能源、京東集團、摩拜科技等。

此外,本次中國-東北亞博覽會期間還舉辦「中國製造2025.吉林論壇」,來自國內外的專家學者、業界精英,圍繞中國智能製造方向與政策支持、德國工業4.0時代的智能製造、美國工業互聯網的發展趨勢及其深遠影響、智能製造時代的工業發展進行主題演講,深入探討國際智能產業發展趨勢,推動新技術深度融合,有效延伸吉林省智能製造產業鏈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