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話說風水 > 正文

話說風水:誤事「軍師」

2017-09-03

很多父輩喜歡充「軍師」,傳授經驗教子女處事。「識少少扮代表」於某些無關痛癢之瑣碎事上並無大礙,但在某些特殊事項聽任就容易誤事釀錯。

舊同事斌仔是個孝順兒,雖然人到中年,依然像小孩般唯父命是寶典。父親在家中擁有至高權威,對仔女的興趣嗜好樣樣都很上心,對懂不懂的東西都慣以長輩口吻加以教導出主意。 那次斌仔買私家車,本來打算買部棗紅色,但父親有異議,說深藍色沉實貴氣。斌仔唯有放棄心頭好循父意出了輛深藍色車。可惜新車落地不到一個月,在停車場兩次輕碰柱欄刮花車身,斌仔心痛非常。擁有廿多年駕駛經驗的他從未試過泊位擦傷車。他感覺好似有股邪氣作祟。於是查生肖書,始知道自己命格喜火忌水,紅、橙、紫色才是喜神,黑及藍色屬水均忌。於是他決定將車身改色,終於壯起膽打破盲從父意習性。

去年一次舊同事聚會上遇到斌仔,他過來傾訴買車的慘況,還請麻煩我幫其分析汽車的五行特色。我叫他找紙筆過來記下︰

1. 金︰白色、銀色或金色。圓形車體。

2. 水︰白色、藍或黑灰色。圓形或波浪線條車體。

3. 木︰綠色,青色。瘦長車體。

4. 火︰紅色、橙或紫色。帶尖角形車體。

5. 土︰黃色、咖啡色。方形車體。

只要弄清楚自己命中的五行屬性和喜忌,選擇車型和顏色其實也頗簡單。

斌仔抄畢,問車牌選什麼號碼較好。他父親說每個號碼都有吉凶含義,中國人喜歡講究意頭和吉利諧音。

選擇吉利號碼當然很重要,但這要視乎其五行適合與否,最好是選出能生旺車主命卦的數字。其實車牌號碼真正能起作用和見效果只看後面兩個數。

「爸爸出於愛子之心,就算一知半解還是喜歡充在行出主意。看,信他可能又撞板。」斌仔一臉無奈。

■文︰勞斯 yukkongsir@yahoo.com.hk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