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瑞銀高挺睇好A股多過H股

2017-09-07
■高挺認為,內地經濟增長超出市場預期,對A股有支持作用。資料圖片■高挺認為,內地經濟增長超出市場預期,對A股有支持作用。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 瑞銀證券中國首席策略分析師高挺昨在電話會議上指出,整體A股市場而言,已反映了不少正面因素,未來走勢仍偏中性。不過,未來會更偏好A股,H股方面對房地產板塊較擔心,因升幅已不少。

聚焦國企混改等主題股

他解釋指出,中美貿易方面亦存潛在風險,在處理核問題上的意見有機會出現分歧。A股較H股的表現落後,加上美國今年會進行稅改,能否順利推行都會對美股及H股造成更大震動,所以較看好A股。當中較看好一些經濟上行後周期的板槐,如金融保險業、消費業、環保化工業等。

高挺續指,今年以來中國內地的宏觀環境比較正面,外需及出口都不錯,第二季經濟增長達6.9%是明顯超出市場預期,對A股都有支持作用。但目前大型投資已有放緩趨勢,預計下半年的經濟增長會比上半年弱。未來幾個月A股市場會趨向「炒主題」,例如國企混改、去槓桿及債轉股等主題都會引起市場的關注。

另外,自6月至今,「供給側改革」對周邊企業的推動效果已明顯出現,整個行業集中度提高,龍頭企業在市場過盛產能逐漸被淘汰後,定價能力將會增強。市場已有消息指冬天用暖高峰期時會推出很多生產限制,用作保障空氣質量。還有,環保是未來數年的一個大主題,因目前實施能力已大大提升。

A股入摩後 外資關注升

他認為,在A股納入MSCI後,海外投資者對A股的關注度提高不少,亦留意到很多投資者都對新經濟較有興趣,海外投資者已在找尋一些H股及ADR方面找不到的A股投資機會。從滬港通及深港通的資金流看,雙方都有受益,相信未來若推行新股通,對A股影響亦會偏正面。

對於近期人民幣強勢,高挺指,該行預測人民幣兌美元會在6.8以下,而未來走勢反而應取決於美元的走勢,如美國利息及縮表的政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