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深圳光博會展示大數據

2017-09-07
■第19屆光博會吸引了近6萬名行業人士。 李昌鴻  攝■第19屆光博會吸引了近6萬名行業人士。 李昌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為期4天的第19屆中國國際光電博覽會昨日起在深圳舉行,吸引了3,200個光電品牌和6萬名行業人士參加。此次光博會大數據和5G通信等成為亮點。

移動互聯網的大潮、大數據和雲計算的興起引發數據中心的爆發,引爆光互聯和光模塊市場。此次光博會首次推出「數據中心生態體驗區」,集中對光纖光纜、光芯片、光模塊、配線、光連接器到數據中心基礎設施、雲端應用等全產業鏈進行一站式展示,包括長飛、特發、奇芯光電、美光、旭創等許多企業均帶來相關解決方案。

5G專題論壇亦是此次光博會的亮點。華為5G承載領域總經理胡偉表示,華為4G升級為5G,將從SPTN升級至SPTN2.0,特點包括超強設備、SLA可視和雲化架構,敏捷管控,雲化架構實現網絡管控自動化,分片承載,實現一網多用,能使新業務快速創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