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國民黨中委結果出爐 蔣萬安當選

2017-09-11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選舉結果9日晚出爐,前「立委」楊瓊瓔以1,328票居首,登記參選的28名現任中央常務委員及10名現任「立委」均全數當選。

據報道,國民黨中央委員選舉應選210人,候補105 人,昨晚公佈結果。黨中央統計,本屆中委選舉投票率97.12%、青年當選比率18.57%,雙雙創下歷屆新高,青年當選人數也從上屆26人增長到39人。

從選舉結果看,前「立委」楊瓊瓔拿下1,328票第一高票,上屆第一高票的現任「立委」黃昭順以1,253票排名第二,現任「立委」徐榛蔚1,123票排名第四,現任「立委」蔣萬安則以1,042票,衝到第八名。登記參選的10名現任「立委」全部當選。現任32名中央常務委員,有28人登記參選中央委員,也全數當選,且有不錯成績,前10名中有7名現任中常委。

新生代受矚目 今公佈結果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本次中央委員選舉,青年當選比例創新高,可見國民黨年輕化已有一定成就。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主委李明賢說,今日經監選委員會核定後,會公告當選名單。

根據國民黨黨章規定,由中央委員組成的中央委員會,任務包括討論及處理黨務與政治事項等重要事務,象徵躋身黨的權力核心。除了中央委員選舉外,10月1日將從210名中央委員當選人中再選出32名中央常務委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