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燒焊工10米飛墮亡 六口家失支柱

2017-09-13
■香港建造業總工會派員到工業意外現場了解。■香港建造業總工會派員到工業意外現場了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將軍澳日出康城地盤昨午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燒焊工人疑由10米高處失足墮下,當場頭部重創昏迷,經送醫院搶救兩個多小時後最終傷重不治,警方及勞工處正調查事故原因,據悉事主出事位置有竹棚塌下,惟未知是否與奪命事故有關。

死者嚴潤恩(57歲),從事燒焊工作數十年。

消息指,嚴與妻育有4名兒子,惟妻雙腳不良於行,需使用手杖輔助,故一家六口的生活重擔全在嚴身上。據嚴的長子透露,他與兩名弟弟早前才剛投身社會,一心以為3兄弟從此可改善家庭經濟,讓父親苦盡甘來,享享清福,詎料一場意外頓令父子陰陽永隔,他希望當局盡快查明事故真相。

香港建造業總工會事後派出3名職員及義工到醫院協助安撫家屬,並協助家屬申請10萬元建造業關懷基金。該會希望承建商徹查真相,並呼籲僱主有責任為僱員提供安全工作環境,工作前做好安全評估,工人若發現工作有安全隱患可以拒絕工作。

出事位置有竹棚包圍

現場為將軍澳康城路日出康城第五期建築地盤。昨午2時15分,由分判商聘用的嚴姓燒焊工,在近地盤入口位置的平台工作期間,突被發現飛墮10米下地面,頭部重傷昏迷,其他工友見狀立即報警。救護員到場將他送往將軍澳醫院搶救,惜延至下午約5時許證實不治。

現場所見,出事位置有一處竹棚塌下,但未知是否與事故原因有關。家人其後趕抵醫院驚悉噩耗,傷心欲絕。

承建商協興建築發言人表示對事件深感惋惜,公司將向死者家屬發放一筆恩恤金,並會盡力為家屬提供適切協助。

發言人續指,出事位置有竹棚包圍,事故原因及當時他有否佩戴安全帶等,仍有待相關部門調查,公司將聯同勞工處檢討相關工作程序及安全措施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