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新亞生會辱院長夾硬兜

2017-09-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中文大學新亞書院院長黃乃正日前發表公開信,譴責前中大學生會會長周X峰以「支那」辱華字眼攻擊內地學生,義正辭嚴獲社會肯定,卻引來書院學生會發信無理針對,信上更以「黃乃共」作上款稱呼,至今仍未修改。書院學生會昨日聲稱是「手誤」,被問到明知寫錯為何不予修改,他們竟推搪說是「慣例」,更稱「反正已將錯的版本廣發電郵」,於是任由facebook版本「將錯就錯」。

新亞書院校董會副主席陳志新直斥有關歪理「邏輯上根本講唔通」,要求他們應向院長誠心道歉,學生會只謂「會考慮」。

故意歪曲名字稱「手誤」

由新亞書院學生會發出的所謂「反駁信」,分facebook貼文公開及電郵傳遞兩種途徑發出,兩個版本均是以「黃乃共」作上款稱呼院長。其中facebook版本至今仍能在「新亞學生會NASU」fb專頁找到,上款一直未見修改,只在留言位置附註一句:「信首處應為黃乃正院長而非黃乃共院長,謹此更正」,竟有人「讚好」,稱學生會「識玩」。

新亞書院學生會常務幹事孫昊賢,及學術暨社會幹事方潔儀昨日在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聲稱,事件源於「時間趕,無審稿下的一時『手誤』」,聲言並非「玩洁v。主持人隨即單刀直入,質問既然如此為何不作修改,兩人即諸多推搪,一時稱「慣例上不會編輯facebook貼文」,又覺得「偷偷改返而顯得更唔尊重」,然後又話「反正將錯的版本廣發電郵,不希望兩個版本有出入」,於是決定不直接更改內容。

兩人的回應讓人嘖嘖稱奇,主持人忍不住問:「由得錯鰜......邏輯上是否講得通?」

新亞書院校董會副主席陳志新昨日在節目中直言不能接受這般荒謬解釋,「院長的名字有咩理由唔知?而且『正』字本身不是什麼艱深字眼。」

他強調,所謂解釋並非自己說了算,而是要讓其他人都接受的合理說法,表明對學生會有關的說法很有懷疑。

陳志新續指,學生會無論如何也應就這次錯誤向黃乃正誠心道歉。方潔儀回應「會考慮」,又稱已約見黃乃正面談,屆時或會談及以何種方式致歉。

「考慮」道歉卻提條件

正當大家以為他們知錯能改,方潔儀隨即補充「但他(黃乃正)都有寫錯周X峰的名字,希望他也能向對方道歉」。

到底何謂「手誤」,何謂「玩洁v,社會自有公論。網民「Leo Pak」狠批道:「順便又要求校方寫錯周X峰個名道歉,又點錯法呢?有冇侮辱成分先?你地(])專登寫錯人名,侮辱人,然後道歉,這只是小學雞行為,但你地(])假假地(])都叫做大學生啊!點可以咁兒嬉(戲)架(謘^?」

網民:當全人類白痴

「Dison So」說:「睇見依(??)家齯j學學生會代表敢做唔敢認及唔肯承認責任,香港黿N來就真正淪陷!」

「Ng Alex」就揶揄道:「咁都兜得到當全人類白痴!」「Ng Rankin」也道:「現在學生講大話唔眨眼,佩服佩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