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安峰山:利用李明哲案進行政治操作是徒勞的

2017-09-14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日就台灣居民李明哲相關案件評論表示,大陸是法治社會,任何人在大陸都要遵守法律規定和社會公共秩序,觸犯法律都要受到法律追究。任何利用此案進行政治操作、影響或詆譭大陸依法辦案、攻擊大陸政治和法律制度的企圖都是徒勞的。

安峰山是在當天舉行的國台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回答記者提問時作上述表示的。他介紹說,9月11日,湖南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依法公開開庭審理了大陸居民彭宇華、台灣居民李明哲顛覆國家政權案。在該案偵查、審理過程中,大陸辦案機關一直嚴格按照法律規定和法定程序辦案,被告人及家屬的訴訟權益得到了充分維護和保障。大陸辦案機關依法通知被告人家屬參加庭審旁聽。庭審結束後,應被告人家屬請求,法庭安排李明哲與母親、妻子會見。對庭審的有關情況,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通過新浪微博進行了全程視頻和圖文播報,新華社等大陸媒體在庭審後作了相關報道。一些台灣媒體也全程報道了庭審情況。

對於下一次開庭的時間以及是否仍會允許李明哲妻子來大陸旁聽,安峰山在答問時表示,此案一審審結之後,法庭會擇期進行宣判。屆時會由司法部門依法來作出決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