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鄭曉松任澳門中聯辦主任

2017-09-23
■國務院昨日任命原中聯部副部長鄭曉松為澳門中聯辦主任。 資料圖片■國務院昨日任命原中聯部副部長鄭曉松為澳門中聯辦主任。 資料圖片

具豐富國際事務經驗 曾在港工作熟悉港澳事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國務院昨日任命原中聯部副部長鄭曉松為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曾在國家外交部及財政部任職,具豐富國際事務的經驗,又曾在新華社香港分社(現中聯辦)工作過,對港澳事務相當了解。

今年58歲的鄭曉松,於挪威奧斯陸大學畢業,1993年至1996年任職外交部辦公廳,為當時副部長,其後擔任首任中聯辦主任姜恩柱的秘書,對香港事務有一定了解。在1997年至1999年,他曾在新華社香港分社(現中聯辦)工作過。

其後,鄭曉松擔任財政部副司長,後升至部長助理兼黨組成員,包括曾駐亞洲開發銀行,任中國執行董事。

2013年,鄭曉松調任福建省副省長,其後躋身福建省委常委,並兼任省委秘書長,至去年調回中央,任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