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逾2400單位10月爭推售

2017-09-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新盤銷情火熱下,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昨日表示,本月以來一手盤售出約1,400宗,估計全月成交量約2,000宗,按月升20%。展望10月,他預期,要視乎有沒有其他大型新盤推出,如果只有將軍澳晉海推售,則10月新盤成交量或回落至1,500宗。

代理料大型新盤須貼市價

他認為,區內供應多及伙數多的大型中小住宅新盤要去貨,發展商的訂價策略料繼續以貼市價甚至低於市價推售。相反,市區豪宅盤因供應少,發展商會惜貨,開價料會高於市價。

他稱,美國上周議息後維持利率不變,本港息口持續低企,故儘管美國一如預期「縮表」,但料短期內對樓市不會產生明顯影響,加上本港經濟向好,剛需持續殷切。

展望第四季樓價走勢,他認為,相對第三季處消化期,第四季樓價升勢會走快一點,升幅料達2%至3%。不過,相比上半年樓價已升約10%,下半年樓價升勢始終會放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