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何君堯仔女遭起底 「獨人」揚言「父債女還」

2017-09-24
■何君堯的女兒被起底。 網上截圖■何君堯的女兒被起底。 網上截圖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自牽頭反「獨」後,一直被「獨人」所針對。繼有人在網上張貼何的全家福,聲言要對方「滅門」後,有人在網上起底,貼出何在讀中文大學的女兒的照片及資料。有網民聲言在中大張貼「大字報」批鬥她,有人更聲稱要「殺無赦」。此舉可能已觸犯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以至刑事恐嚇,一經定罪最高監禁5年。

在「本民青政」控制的「連登討論區」,有人開帖公開正在中大讀書的何君堯女兒的個人資料及照片。自稱任職教師的「墳場新聞」創辦人「青永屍」轉發了有關帖子,聲稱要「真心祝福」對方,「爸爸做律師,女兒讀中大,真係好和煦幸福!希望他們一家平安!」網民「泰利林」也大講反話:「我地(])要好好保護佢,佢萬一頭暈身窗A佢老豆一定好唔開心,一陣到時候哎呀。」

「JonSnow」就聲言:「認真有冇cu(中大)手足?要貼大字報批鬥佢個女啦,父債女還。」「硬膠胸奴」聲言:「禍必及家人,必遭咀(詛)咒,這是神所應許的。」「Wong Yiu Nam Keiwawa」稱:「令千金(何君堯女兒)同蔡若蓮(早前自殺的)兒子一樣,都會永遠幸福快樂。」「白毛毛」更揚言要「殺無赦,殺呀」。

「HKVDC_2017」更聲言會起埋何君堯幼子底:「何君堯細仔×××× HO英國畢左(驉^業,我有相又有片,有無人想睇?」

網嚇涉違例 最高囚5年

根據香港法例第二百章刑事罪行條例第一百六十一條的「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任何人在社交網站發放攻擊甚至恐嚇他人的訊息,可能已干犯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罪,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最高刑罰為監禁5年;倘網民附上對方的詳細資料如姓名、地址等,令人認為事件並非「講笑」,而是有意圖去做,則有關字句或已干犯刑事恐嚇,一經公訴定罪,最高刑罰為監禁5年。

■香港文匯報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