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寫:VR體驗鄭和下西洋船隊

2017-09-24

鄭和下西洋是人類歷史上的航海大事件,是次創科博覽特設VR(虛擬實境眼鏡)互動區,重現明朝永樂三年(1405年)時,鄭和率領船隊出發前的場景。

該區昨日大排長龍,不單小朋友玩得手舞足蹈,有大人更模擬站在船甲上時高呼:「好驚呀,好似就來跌落去!」體驗過的市民都指逼真感受到當時龐大船隊的氣勢。

化身航天員 感受太空遊

VR互動區還設有航空體驗,參加者只要戴上VR、手持遙控,便可成為發射場工作人員,體驗長征二號F運載火箭由組裝到發射升空的整個過程,包括組裝火箭、吊起組合體及垂直轉運,將火箭安全地運送到發射塔架上,再進行燃料加注。參加者更可化身為航天員,模擬「乘坐」載人飛船,見證火箭歷史性發射一刻,實現太空飛行體驗夢想。

不少人對於神秘的火星有無限遐想,參加者亦可模擬在火星駕駛戰鬥機,其間更可「漫步」火星及執行任務,加深對這個「紅色星球」的認識,並在娛樂中探索科學原理,寓學習於娛樂。

■香港文匯報記者 翁麗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