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獨莊」抹黑內地生 教界批針對

2017-09-24
■陳岳霖稱,若內地生組成的內閣當選,學生會會被「染紅」。 陳岳霖fb截圖■陳岳霖稱,若內地生組成的內閣當選,學生會會被「染紅」。 陳岳霖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溫仲綺)儘管中大學生會拆除了「港獨」橫額,但在少數播「獨」人把持下,香港各大專院校學生會的「獨莊」,就暗地繼續散播針對內地人的仇恨。城市大學學生會正值招募新一屆內閣的「招莊」,被指與「香港民族黨」過從甚密的現任會長陳岳霖,有見較多內地生而甚少港生參加「傾莊」活動,即出動抹黑陰招,稱不想學生會「染紅」。教育大學學生會在其fb發帖呼籲學生參與「招莊會」時,也稱「院校自主漸被中共入侵」云云。教育界人士批評,有關人等以他人背景「搞針對」,試圖排除內地生參選學生會,言論荒謬,又認為他們應反思為何學生會工作未能吸引港生參與。

近日,多所院校的新一屆學生會正值「招莊」期,其中城大學生會前日進行首次「傾莊」活動,讓有意參選者參與討論。身為會長的陳岳霖事後在其個人fb發帖,以「第三十二屆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或者係最後一屆香港學生領袖嚝ル芛|」為題,稱當日「招莊會」只有兩、三個本地生參與,其他都是內地生,「真心唔想霖仔(自稱,即現屆)之後嚝ル芛|都『染紅』,唔想城大,甚至大專學界都變成『中國人』(意指內地生)鵀a方......」

「末日」論招本地生

他戴頭盔稱,自己「並非想散播仇恨」,但就稱「唔想城大學生會『敗』向(響)呢一屆」,意指一旦由內地生當選就是學生會的「末日」,更聲言「如果連碩果僅存鴾j專學界我地(])都守護唔到,更遑論改變香港」。文末,他寫道,「如果大家唔想見到連香港城市大學嚝ル芼滼S係講普通話」,香港的同學就應參與「傾莊」。

教育大學學生會日前在其fb發帖呼籲學生參與「招莊會」時,也聲稱「香港『沉淪』二十載,院校自主漸被『中共』入侵。『外憂內患』之際,我地(])無任何退路,我地(])必須變得更強大去守護我地(])黈a......(要)保護教大,守護香港」云云,將學生會扭曲為散播挑動敵對、仇恨國家的平台,為挑動校園內的矛盾可謂無所不用其極。

張民炳:荒謬兼不公

香港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強調,香港本身就是中國的一部分,並批評有關人等的言論荒謬。同時,既然是學生會「選舉」,基本上符合資格的同學即可參選,與其他內閣公平競爭,讓同學透過選票反映意向,這才體現選舉精神。

他續說,有從內地來港讀書的學生有志服務同學,大家都應該欣賞,但陳岳霖就針對他人的背景,單方面判斷內地生參選是「失敗」,「他應該反思,為何吸引不了香港學生參選學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