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話說風水 > 正文

話說風水:周末午餐

2017-09-24

周末與曠兄夫婦一起食午餐。他們就住在油麻地月初發生殺妻推落樓那幢大廈。提起此事曠太仍心有餘悸。她說每年七月鬼節整個月都特別多慘劇發生。但今年特別奇怪,死因多為個情字。造孽的幾位仁兄都是有學識之人,為何衝動到如此愚蠢,斷送自己的生命甚至連累別人的樓宇變成凶宅。她問我有什麼看法。

應該跟個「酉」字有關吧。今年是丁酉年,即是「子午卯酉」四個桃花年其中的一個。丁(火)酉(金)年,屬火剋金之年份。桃花遭受壓抑,劫數自然多涉情緣。在命學上,「酉」代表口和肺。「酉」是沒有三點水的酒,酒能使人亂性。一場激烈爭吵(口及肺)後,情緒及至臨界點,神差鬼使,腦髓秒喪......

曠太若有所悟︰難怪某年火災死人,同類事件便一宗接一宗發生。某年撞車死人,相同災難也一單接一單。原來每年的太歲代表不同屬性。

議論完街外事,曠太談自己的問題,最近公司改組,可能有人事變動。她擔心自己會受波及,於是要曠兄無論如何要約到我。今天想讓我看她條事業線。

「嘩」曠兄聽罷不由望了望太太的胸口。曠太狠狠瞪了他一眼。

一講到事業線,很多人會聯想到女星在鏡頭前展露的乳溝。其實事業線指的是手掌中一條從掌底直升至指根的線紋。有人經常轉工跳槽,有人一輩子只做一份工,正正是因為這條線在作祟。

曠太攤開手掌,只見一條線紋由手項向上伸展,來到中指根部分成三岔。這叫三幸線,表示事業運氣甚佳。其實我之前看過她的八字,現行傷官制煞運,公司改組,她將因此有機會升職。

曠兄突然插言︰「聽說女人有玉柱紋會剋夫。」

事業線也叫玉柱紋,代表喜歡挑戰,永不言敗,多數會比丈夫有成就。盡搶夫君風頭,算不算剋夫﹖ 文︰勞斯 yukkongsir@yahoo.com.hk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