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樓控升級 地產股暴跌

2017-09-26
■昨日房地產A股領跌,整體重挫逾3%,127隻地產股收綠,其中近30隻個股跌幅超過5%。 中央社■昨日房地產A股領跌,整體重挫逾3%,127隻地產股收綠,其中近30隻個股跌幅超過5%。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上周末多個內地非熱點城市突然加碼調控樓市,推出包括限購限售等措施,地產股應聲而落。周一房地產股領跌兩市,整體重挫逾3%,127隻地產股收綠,其中近30隻個股跌幅超過5%。大市亦受拖累,滬深三大指數全部下跌,滬綜指續創一個月新低。

上周五和周六兩天,重慶、南昌、西安、南寧、長沙、貴陽,以及石家莊等多個二三線城市連夜推出升級版樓市調控新政,其中六城涉及限購限售,最嚴厲者5年內不得轉讓。與此同時,監管層亦在北京等熱點城市,嚴查「消費貸」違規流入樓市,上述種種均表明樓市調控再度趨嚴。

調控對「金九銀十」的影響尚待觀察,但於資本市場的威力已經顯現。昨天早盤房地產股大幅低開0.63%,之後持續向下尋底,約20分鐘即跌超2%。歷經一番低位震盪後,尾市又迎來插水,致跌幅再度放大。

近30隻地產股跌幅逾5%

最終地產股類跌3.09%,兩市僅11隻地產股收紅,多達127隻個股收綠,近30隻跌幅超過5%。其中,京能置業和藍光發展跌停;中房地產和陽光城重挫9%;匯麗B、西藏城投、泰禾集團、華遠地產、信達地產,以及華聯控股跌超7%;金融街、華僑城A、保利地產、新城控股、榮盛發展、棲霞建設,以及萬科A等亦大跌了6%。

大市也陷入低迷,至收市滬綜指報3,341點,跌10點或0.33%;深成指報10,930點,跌139點或1.26%;創業板指報1,843點,跌22點或1.22%,兩市共成交4,685億元(人民幣,下同)。行業分類中除了醫藥、釀酒和船舶微幅上行,其餘盡墨。

短期獲利盤加大調整壓力

首創證券分析師邵帥指出,房地產指數的下拉作用比較大。另外,房地產股和政策的相關度比較高,周末部分城市推出更嚴格的調控政策略超市場預期,對整個地產行業有負面影響。加之最近兩周房地產股漲勢較快,短期的獲利盤加大了調整的壓力。另外臨近長假時間窗口,市場觀望和謹慎的情緒有所增加,導致市場量能萎縮和整個交投情緒的下降。

巨豐投顧認為,大盤連續高位橫盤後,市場選擇向下尋求支撐,但調整之際成交量大幅萎縮,顯示殺跌動能並不足,指數隨時將迎來變盤。不過房地產調控對地產股造成打擊,短期或現低迷。

滬深300指數收報3,817點,跌0.52%;滬深300指數期貨主力10月合約CIFV7收盤報3,801.4點,跌0.67%,成交11,890手。滬股通和深股通分別淨賣出18.34億元和淨買入1.57億元。

聯通混改料一個月完成審批

此外,中國聯通董事長王曉初昨日在接受內地媒體採訪時透露,混改方案現在正在走證監會的審批流程,為最後一道程序,正常狀況下約一個月即可完成審批,戰略投資方的資金料年內能全部到位。不過,中國聯通A股依然未能受惠利好消息,最終下行3.1%。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