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往年活動獲讚 備受台青追捧

2017-09-26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新華社及中央社報道,2017《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是公益性的兩岸音樂交流,也是台北與上海雙城論壇的文化交流品牌,今年是第三度在台灣舉行。過去兩年,《中國新歌聲》走遍了全台灣的20餘個高校、中學和社區,共計超過兩萬名兩岸青年共享音樂盛宴,獲得台灣民眾尤其是台灣青年的熱烈追捧。

對於活動租借台大場地傳出爭議。同樣租借場地的世新大學和文化大學昨日表示,學生都很熱情參與,也未涉及政治議題,場地租借則依照標準流程進行。

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任委員李功勤表示,世新有很多大陸學生,且學校以傳媒科系為主,學生很有包容力,因此《中國好聲音》在2015年就曾來世新舉辦校園演唱會,學生都熱情參與,節目改版後,《中國好歌聲》去年也再度來世新舉辦演唱會,基於過去合作經驗,也促成今年合作。

不受政治影響 熱情參與互動

李功勤指出,節目委託台灣的經紀公司與世新接洽,剛好學校有一個生活講座,因此安排曾參與《中國好聲音》的原住民族歌手舞思愛和學生分享她參與台灣「超級星光大道」節目,以及後來勇於挑戰大陸選秀節目的心路歷程,現場學生不受到族群或兩岸政治問題影響,都非常熱情參與和互動。

文化大學公共事務室主任楊湘鈞則表示,《中國新歌聲》22日在文大舉辦校園活動,主要是為了節目宣傳,因此邀請曾參與節目的台灣歌手表演,並和學生分享參與的歷程,學生都是事先報名,可容納100多人的演講廳不只滿座,連走道都坐滿人,很多對參加選秀有興趣的學生也熱情發問,活動僅約1個小時,也未談及政治議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