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台獨」分子扔雜物 兩岸音樂節被迫中斷

2017-09-26
■有「台獨」分子現場拋撒大量冥紙。 中央社■有「台獨」分子現場拋撒大量冥紙。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新華社及中央社報道,原定於24日下午在台灣大學田徑場舉行的2017《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由於受到「台獨」分子的蓄意干擾破壞,被迫提前結束演出。台灣網友和媒體紛紛譴責「台獨」分子的所作所為讓台灣丟盡顏面。

據報道,本次音樂節原計劃從當天下午2點進行到晚上10點。演出開始不久,就有「台獨」分子將這一公益性的兩岸音樂交流活動進行「泛政治化」操作,故意向舞台上扔干擾物品、製造刺耳噪音以及衝擊舞台,致使演出無法正常進行。應校方要求,從維安角度出發,演出在進行3小時後被迫提前結束。

煽動「反中」情緒 挑起兩岸矛盾

活動執行單位台灣幕婕塔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表示,音樂節是純粹的公益活動,也是滬台兩地民間互動的良好平台,不應受到政治因素的干擾。我們對此次活動的被迫終止表示遺憾,同時認為兩岸的民間文化交流不會因為少數不理性的行為而中斷,希望今後能繼續為兩岸民眾帶去更多更好的音樂作品。

對於「台獨」分子污衊音樂節為「統戰」,並借機挑起兩岸民眾矛盾,煽動島內「反中」情緒,台灣網友和媒體予以強烈譴責。有台灣網友表示:「聽個音樂會就會被統戰?」也有網友表示:「台獨派」是不是有妄想症,只要看到台灣有中國的字眼就反對!還有網友直接到「台獨」分子的臉書頁面留言抗議。

網友斥台當局:只能操作政治議題

對於滋事者提出的所謂「跑道受損」等理由,有台灣網友直指這純屬借口:「如何解釋衝上舞台的一堆『台獨』旗幟呢?在舞台上呼喊『統戰活動退出台灣』、『我是台灣人,一邊一國』的又是誰?」有網友批評台當局「沒法搞經濟,沒法搞軍事,連文化都沒法搞的時候,只能操作政治議題」。

台灣《旺報》載文說,大陸當紅的演唱選秀活動移師台灣舉行,可以讓台灣歌手爭取進軍大陸歌壇的機會,可以讓台灣觀眾享受一場免費又高水平的演出;最重要的是,透過大陸電視轉播,成千上萬的大陸觀眾可以看到台灣人最熱情的一面,有什么不好?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透過臉書上指出,台北市文化局身為「中國新歌聲」音樂節的協辦單位,卻無法讓活動順利圓滿,任由原本精彩、單純的兩岸歌手音樂交流活動,因為「台獨」旗幟飄揚、汽笛聲喧鬧、冥紙四散而被迫結束,真是丟人現眼極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