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評 > 正文

反對派又到海外唱衰香港令人厭惡

2017-10-03

楊岳橋、朱凱Y等數名反對派立法會議員跑到倫敦經濟與政治學院出席論壇,以分享香港現況、探討香港未來之名,行散播抹黑中央和特區政府「威權管治」之實。反對派三番五次跑到海外誣衊特區政府,充當「港獨」幫兇,在國際上唱衰香港,企圖引入外部勢力插手香港事務,目的是搞亂香港,爭奪香港管治權,與李柱銘、陳方安生等泛民過氣頭面人物告洋狀、哭秦庭的手段如出一轍,結果也只能是自暴其醜,令廣大港人更生厭惡。

人大釋法一錘定音處置宣誓風波,多名違法宣誓者被法庭裁定宣誓無效、喪失議員資格,黃之鋒等人暴力衝擊政府總部、包圍立法會,遭律政司提出刑期覆核,被法庭改判入獄。這些案例彰顯了香港依法辦事、違法必究的法治精神,有效遏止了「港獨」的囂張氣焰,大快人心,獲得市民普遍支持。

習近平主席親臨香港出席回歸20周年慶祝活動並發表系列重要講話,為香港發展指路引航、加油鼓勁,產生良好的社會效應。特首林鄭月娥和新一屆特區政府上任後,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實現良好開局,如今香港社會人心更加思穩、思進,出現積極向好的新氣象,絕大部分市民對「港獨」零容忍,反中亂港的活動空間進一步被壓縮。此番反對派議員為挽回劣勢,負隅頑抗,向外部勢力喊冤求救,無非是其最常用、最廉價的伎倆。

反對派政客倫敦行,既是出席當地多家大學所辦的論壇,又與英國外交部、保守黨議員、工黨議員及智庫會面,與以往反對派政客外訪的套路大同小異。他們也是包裝成「親身經歷」,向當地學生、民眾、傳媒「講解」香港「日益嚴峻」的政治、法治「危機」,向英國各界「道出」中央和香港政府如何「打壓民主」、「箝制自由」,再通過當地個別媒體的渲染,營造香港受到「威權管治」的假象,在港英管治下「民主自由」的香港正在消失。這些言論根本是罔顧事實,顛倒是非,甚至把「港獨」視為「爭取民主自由」,只能說明反對派政客為「港獨」塗脂抹粉,與「港獨」沆瀣一氣,為攻擊中央和特區政府製造矛盾,無所不用其極。

香港回歸20年來,中央堅定不移地落實「一國兩制」,香港取得舉世公認的輝煌成就。今年2月份,英國政府向國會提交香港半年報告書,也承認「一國兩制」運作良好。近日多個世界權威機構的評級,香港再次被評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當中包含「安全度、結社和新聞言論自由」的「人類自由指數」,香港也保持多年排名第一。事實無可辯駁地證明,香港處於所謂「威權管治」,「民主自由遭打壓」,完全子虛烏有,是反對派誤導國際社會、抹黑香港的欲加之罪。

「民主教父」李柱銘、「香港良心」陳方安生以往屢屢跑到美英唱衰香港,結果適得其反,反落得自取其辱。楊岳橋等人充其量只是李柱銘、陳方安生的徒孫輩,其「國際影響力」微乎其微。反對派政客屢向國際社會「解釋」香港真實情況,欲招徠外部勢力干預,只能如幾個「碰壁蒼蠅」嗡嗡叫,到頭來剩得幾聲抽泣。現在香港風更清、氣更正、心更齊,特首林鄭月娥不久前訪問倫敦獲得當地各界一致好評,便是明證。反對派政客背逆民意,逆流而動,圖破壞香港良好形勢,只能落得更加孤立境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