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光影畫】《我們的6E班》衝破障礙、振翅高飛

2017-10-06
■孫耀威與新演員葉芷如飾演6E班的老師。■孫耀威與新演員葉芷如飾演6E班的老師。

種族歧視及溝通問題在每個國家也有,如何令種族共融是每個社會要面對的問題,而今次由國藝出品的《我們的6E班》定位為「慈善電影」,《我們的6E班》是一部題材特別的校園青春電影,由《葉問:終極一戰》、《葉問前傳》及《競雄女俠.秋瑾》多部功夫電影之出品人及監製冼國林首次執導,電影以一家學校的6E班為主題,該班學生來自不同背景,當中包括南亞裔學生、中國內地新移民與操行欠佳的本地學生,各人因種族與文化差異常惹衝突。而學校的資源不足下,教師透過校際才藝大賽,讓班中各人消除歧見,但卻發現不同學生的家庭問題。反映當下年輕人的師生矛盾、同學紛爭及家庭衝突,講述中學這個小社區內的種族融和話題,一班來自不同國籍,不同家庭背景的年輕人以最青春和最真誠的內心去面對人生中不同的考驗,衝破障礙,振翅高飛。

《我們的6E班》由孫耀威與新演員葉芷如飾演6E班的老師,而客串演員也是圈中有實力的,看來相當強勁,相信是因為冼師傅的人緣吧!當中包括方力申、洪天明、陳嘉桓、麥長青、張國強、范振鋒、李思欣、馮素波、張慧儀、趙永洪、陸詩韻、喬寶寶、吳志雄與漢洋等,而學生則以新演員及南亞裔香港人為主。

起初也怕反映社會現象的電影內容比較失趣,但原來不是,當中的大卡士客串是帶動笑位的重要關鍵,其中以Hea Sir范振鋒及小賣店的陸詩韻更為突出!令平凡的社會文化電影表達貼地演繹!另外電影上畫後也有大回響聲音!得到冼導演的通知:《我們的6E班》雖然未能夠得到戲院鴾j力支持,但係都喚起鱆懋|很大鵀^響,連香港最大麍F府輔助隊伍「民安隊」都開始招收少數族裔隊員。

而在某大型發佈中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長話短說,這套電影我覺得是近年來很難得的,由商界捐助、武打導演不做武打,教人家溫柔、大愛、關愛共融,正正是不分你我他,就是香港關愛共融,帶來一個包容的社會,不論是什麼族裔、什麼階層、什麼年齡組別,跨代、跨族裔,建立一個共融的香港。尤其今年是香港回歸20周年,是很有意義的電影。」冼導演希望6E班嚘諯孩~續傳揚開去,大家共建和諧社會。■文︰路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